蓝桥

【留白cp】9号桌的秘密(短篇完结)

*留白cp超话214活动#留白第一届相亲大会#

*尬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第一次相亲要的就是这份尴尬,更何况……)


       白敬亭又按亮手机锁屏看了眼时间,北京时间下午16时16分,距离约定时间已经过去了16分钟,对方仍没有来。手机在他手里转了几转,他又不耐地拿手机一角轻轻点了点桌面,想起朋友非逼着他承诺等够半个小时才能走,眉头皱得更深了。

       他就不该答应那个不靠谱的人来这一趟,白白耽误自己时间。

       相什么鬼的亲啊。

       白敬亭又抿了一口咖啡,换个姿势把右手臂搭在了椅背上,转头研究起了墙上挂着的一幅风景。

       景上远方白雪皑皑,山脉连绵,近处是河边村落点点灯光,倒映湖面像是银河垂落。

       他倒是挺喜欢这景的,可以考虑亲自去看一看。他正准备拍下来,余光瞥到前方左侧有人往这边来便抬眼看去。

       一个学生打扮的年轻男生,还戴着副简单的黑框眼镜,单肩背着书包左右张望,往这边桌子瞄了一眼脚步似一滞,却是径直往白敬亭这里来了。

       直到对方坐下,白敬亭还没回过神,愣愣地看着对方放下书包,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冲自己笑了一下。

       白敬亭现在脑子里一半是问号,一半是感叹号,暂时没法组织语言。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损友给自己安排的相亲对象居然是个男的!男的!到底是这个世道变了还是人心变了,白敬亭有一万句脏话憋着等着回去收拾某人。

       但看样子对方好像知情,一点也不抗拒?白敬亭非常想拔腿就走,但他不知为何忍住了。

       太尴尬了。白敬亭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举手喊来了服务员。

       “你……喝点什么吗?”白敬亭面上除了刚开始的惊讶倒再没显出什么别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冷淡,努力正常地同对方说话。

       对方闻言又笑了笑,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同过来的服务员说:“和他一样就好。”

       白敬亭看着心下又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想着莫不是对方已经看上自己了吧,虽然知道自己确实挺有魅力的但是……等会,打住,不能再想了。方向不对了。

       服务员已经转身走了,这两个人坐着相对无言,对视了一眼就别开了目光。

       白敬亭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尴尬的氛围了,虽然他平时也挺容易让人尴尬的,但今天这真是头一遭。

       刘昊然其实心里也在纳闷,但他大概掩饰地很好,反倒让对方误会了。

       他进门时看了一眼手机,16时18分,比约定时间已经晚了18分钟,刘昊然以为对方女生会等得不耐烦,这样连带着对自己印象就不会太好,他回去也好找借口同小姑说。但他按照小姑说的6号桌一路寻过去,瞧见那位置上坐了一个男生,心下一惊,还是满心疑惑地坐了过去。

       刘昊然不知道小姑此番安排是何意,他打量着对面男生好像也是一脸惊讶的样子,但也没有过多的忿忿,不禁猜测对方难道真是弯的?在小姑眼里自己的形象都已经变成这样了?

       两个人各怀心思,倒都把对方给猜到了一处。

       无论如何,本就是刘昊然迟到在先,他压下揣测心思,开口道歉。

       “抱歉,临时被安排了工作,所以来得晚了,让你等了这么久。”刘昊然本就很少同女生接触,难得拗不过小姑来一次相亲没成想对方还是男生,他脑子里酝酿一路的聊天方式此刻通通用不上,不过客气些总是没错的。

       “没事没事,工作要紧,没关系的。”白敬亭回答的时候心里的感觉也非常诡异,桌子上手机的振动拯救了他。他抬头看了一眼对方,见对方也正低头划拉自己的手机,便心安理得地点进了微信界面。

       “怎么样怎么样?见到人了没有?”备注为队长的损友连着给他发了几条消息,白敬亭气不打一处来,按手机键盘的架势恨不得把手机戳穿,刘昊然听见动静抬眸瞥了他一眼。

       “你还好意思问!!!你给我安排的这是啥!!!我们绝交吧【手动再见】【手动再见】”

       “???兄弟我知道你平时对一般的女生没啥想法,所以这次安排的这个很特别啊!哪里不好了??你别绝交啊!!”

       “???真的绝交了???”

       “白哥!大哥!我以后不瞎安排了好吗?你回我一下啊!”

       白敬亭说完绝交就把手机扣在了一边,气鼓鼓地灌完了剩下的咖啡,正好服务员过来送另一杯,便顺道给他续了杯。

       刘昊然也放下了手机,低头抿了一小口,咖啡的苦味让他有些意外。

       这个人喝咖啡不加糖。

       干坐着不说话也不是办法,刘昊然从包里翻出了自己的工牌,指着上面的名字跟对方介绍,“我叫刘昊然,是一位设计师助理。”

       白敬亭看了眼工牌上板正的证件照,又看了看刘昊然,“你好,我叫白敬亭。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其中的敬亭。我是做游戏编程的。”

       刘昊然笑着点点头,“是个好名字,工作也挺好,我也挺喜欢的。”

       话一出口,两人间陷入了突然的沉默,仿佛座位四周的空气都凝固了。

       看吧,他果然对我有意思。白敬亭暗想,似乎还有些小得意。

       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刘昊然内心暗忖。

       不能再这么尴尬下去了,白敬亭决定速战速决。

       “我就明说吧……”

       “其实我吧……”

       “你说吧!”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礼让,又忽的都不说话了,气氛越发诡异。

       真是苍了天了。

       刘昊然绷不住笑了出来,白敬亭也跟着低头笑了,再抬头对视瞬间,两个人同时出手,一个握拳,一个五指张开,一局定了输赢。

       白敬亭这回倒是笑得真心实意了,也体会到了那么一点趣味。他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刘昊然先说。

       “那我先说。是这样,其实这个相亲吧,是我小姑拉着我妈硬催了我好久我才迫不得已来的,我本来没这个想法,而且我觉得我俩不合……”刘昊然话还没说完就被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不好意思地举了举手机,接起了小姑的电话。

       “昊然你到地方没啊?别让人家等及了。”

       “我到了啊,已经坐下来跟他说上话了。”

       “你到了?可刚才人家那边还问我说你怎么还没到呢?你记住了是6号桌,快一点,别让人家姑娘再等了。”

       “……姑娘?小姑你给我介绍的是个女孩?”

       “当然了,别废话了,快去啊,跟人家好好聊聊!”

       刘昊然挂完电话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白敬亭,寻思着自己肯定没认错,对方这明明是个男生,怎么小姑说是姑娘呢?

       那边白敬亭也不是故意偷听他打电话,刘昊然没遮着掩着,白敬亭自然是听到他说的话了,不禁挑眉看了他一眼。

       莫不是搞错了?

       他也顾不得刚和损友说了绝交,赶紧就给人发消息。

       “你老实交代,你给我介绍的到底是谁?男的女的?”

       “哎呦喂大哥你终于肯回我了!我上面不是说了吗,是我女朋友的一个同学,是个搞IT的,我觉得你俩应该会有共同语言。”

       “??当然是女的了,我给你介绍男的干嘛,你这个钢铁大直男我们谁不知道……”

       白敬亭把聊天记录上划,看见这哥们噼里啪啦给他连发的十几条消息,其中有几条就说了对方的情况。

       得,两边都把相亲对象搞错了。

       “可我没看见她人啊。她到底来没来?”

       “啊?还没见到?我让我女朋友去问问啊!”

       白敬亭等消息的间隙抬头,见刘昊然还皱着眉在打量自己,像在思考什么世界难题似的。

       “喂,我可是纯爷们,你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白敬亭简直哭笑不得。

       “可我没搞错啊,小姑跟我说约在露白咖啡馆6号桌。”

       “……大哥,这是9号桌。”说着他还把手边的下单小票拿给刘昊然看,上面清楚写着“桌号:9”。

       这下轮到刘昊然傻眼了。

       他低头看了看贴在外侧桌面的桌号,又探头小心打量前后和旁边,才发现自己看反了数字。这是9号桌没错,6号桌在自己右后方处,那里背对着他坐着一个披着长发的女生,似乎很烦躁地在不停刷着手机。

       刘昊然哭笑不得,一脸歉意,“不好意思啊,是我搞错了,还耽误了你时间。我还纳闷我小姑到底是哪里误会了还给我介绍了个男的相亲对象……”他有点无措地摘下了眼镜揉了揉鼻梁,整张脸完全展露在白敬亭面前。

       “彼此彼此,我也吓了一跳,还以为我那不靠谱的哥们这回神经错乱了。”白敬亭朝着6号桌方向撇撇嘴,“人家姑娘还在那里等着呢,不过去么?”摘下眼镜的刘昊然少了些木讷的学生气,整个人的气质凌厉了些,笑起来露出的小虎牙却平添了些孩子气。

       倒也是个帅哥,看起来应当比自己小吧。白敬亭摘下了莫须有的“有色眼镜”后这么评价对方。

       刘昊然本就不想来这次相亲,他顺着白敬亭的话又转头看了看身后,心里有了主意。

       “你也是来相亲的?对方还没到么?”刘昊然索性也不戴眼镜了,原本他也是想用来遮挡一下的。

       白敬亭虽不想承认,但也点了点头,那在他口中“不靠谱”的哥们直接来了电话。

       “喂,白哥,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女朋友刚去问了,她那同学前两天交了个男朋友了,一时激动就把这事忘了也没和我女朋友说,我替她跟你道歉啊,让你白白跑这一趟。回头我请你吃饭!”

       “知道了。”白敬亭也不等人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对方来不了了。”他回答了刚才的问题。

       “那正好,这相亲我根本不想来,回头我就让小姑跟人说我临时有工作走不开把人拒了,那边我也就不过去了,省的我过去也不知道说什么太尴尬了。”刘昊然说着明显放松下来,解决了这一个小麻烦,只希望以后小姑不要再给他安排什么相亲了。

       白敬亭这边也疑惑全无,心情也轻快起来,两人这才正常地聊开了。

       “你看起来年龄应该不大,怎么家里这么着急?”

       刘昊然坐姿懒散了些,靠上了椅背,闻言苦笑道:“她们觉得我这工作整天窝在设计室里见不到人,交际圈拓展不了,我又没怎么谈过女朋友,她们就操心了呗。”

       白敬亭想了想,“我这哥们也是这么操心的,比我妈还急。”

       他面对店门坐着,自然能看见6号桌的动静,眼瞧着那姑娘终于等不住,拎包准备走了,他觑了刘昊然一眼。

       “你对象坐不住要走了。”

       刘昊然回头看去,只看见人推门而出的背影。

       “严谨一点,相亲对象,少两个字可不行。”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

       两边事情算是都差不多解决了,刘昊然执意要买单,白敬亭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说已经用电子会员卡付好了。

       转头刘昊然还是拉着白敬亭一起去吃了饭,说自己闹了乌龙一定要赔罪,最后以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并回去之后热聊到凌晨三点结束。

       以至于白敬亭那损友哥们请客吃饭赔礼道歉,白敬亭也轻易就接受了,虽忍不住怼了一顿,但面上还是高兴居多。这哥们不禁纳闷,白哥这是转性了?

       再后来刘昊然被带入了白敬亭的交友圈,两人越发熟络,倒比他这个从小一起摸爬滚打长大的哥们还要默契。

       有一回私下里这哥们语气有些酸溜溜地说了那么一句,白敬亭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直看得人心里发毛,末了拍了拍他的肩,难得的一本正经,“多谢你和你媳妇安排的相亲。”

       “???”他满头挂满了问号看着白敬亭一脸春风得意地走了出去。

       相亲?他就安排了那么一次相亲不是还黄了吗?这又是哪跟哪?

       刘昊然后来不知道跟他小姑说了什么,小姑满眼复杂,倒是真的再也没有给他安排过相亲。只凑巧小姑约他们两人出来吃饭,白敬亭不知所谓,小姑冲着刘昊然往白敬亭身上使了个眼色,刘昊然点点头,小姑上下打量,到底没再说过什么。

       再后来每回有人问起他俩怎么认识的,他俩就笑嘻嘻回答:“哥们/小姑介绍相亲认识的。”于是不知不觉间他俩就被扣下了红娘的帽子,刘昊然小姑但笑不语,白敬亭哥们只有一脸茫然,然后无语问苍天,好好的钢铁大直男怎么说弯就弯。

       最后的最后,他俩一起去了咖啡馆墙上那幅风景照景色的所在地,背对着镜头面向雪山和村落,拍了张伸手比耶的照片,这张照片挂在了他俩共同的家里,进了客厅就能看见,照片背面右下角有两个人的名字,第二排写着“露白咖啡馆9号桌”,后面跟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所以说相亲嘛,图的就是一个惊字,至于是惊讶、惊吓还是惊喜,全看当事人自己了。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