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

【留白cp】春秋(短篇完结)

*留白520 想把我唱给你听

*大概是两个平行时空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最近朋友遇到的神奇的事情,如果看不明白那大概是我写得太烂了 可以划到文末看我的碎碎念

*BGM:春秋-张敬轩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Side A

       刘昊然掏出钥匙打开家门,柴犬小黄就摇着尾巴迎上前来,围在他脚边打转想要亲热。他一把抱起柴犬,呼噜乱了它一身的毛,才恋恋不舍地把小狗放了下来。

       “小黄,你怎么自己跑回来了?亏我还在小区和附近找了你好几天,说,你跑到哪里去了?嗯?”

       他抓着小黄的两条前腿拎起来质问,小黄一脸无辜地伸着舌头喘气,仿佛不明白主人在说什么。

       饭后他带着小黄出去遛弯,刚出门就碰见住对门的邻居也正好出去。对方是个个高且瘦的男生,耳朵里戴着蓝牙耳机,一身运动装,看起来像是要去健身。

       刘昊然面带微笑地同他点点头,对方也礼貌地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往电梯走去。

       “我好像不是经常看见你,你是才搬过来的租户吗?”刘昊然按了电梯一层,只有两个人的电梯里气氛有些尴尬,于是他开始没话找话。

       对方摘下靠近刘昊然一侧的耳机,“是,我刚住过来没几个月。平时工作忙。”

       柴犬大概是听到主人在和别人说话,小黄凑到这个人的裤脚边小心地闻了闻,然后乖巧地在两人中间坐下了。

       男生看着小黄的动作,“你的狗挺可爱的。叫什么名字?”

       “小黄。”刘昊然轻轻拽了拽遛狗绳,小黄抬头看了他一下。“身上的毛这个颜色,当时就看着随口取的。”电梯很快到了一层,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来。

       “你是要去锻炼吗?”男生把T恤袖口翻下的衣边又卷了上去,露出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刘昊然悄悄捏了捏自己的手臂,心虚地放下了手。

       “对,我去旁边公园步道上跑步。”男生顿了顿,“要一起吗?”

       “可以一起吗?”

       两个人异口同声,又一起点了点头,于是两人一狗愉快地踏上了跑步锻炼之旅。

       跑完步回来的两人互相交换了微信,刘昊然知道了对方叫白敬亭。到家门口的时候小黄还甩着尾巴想跟在白敬亭后面回家,刘昊然万分无奈地抱着它回去了。

       没想到刘昊然高兴了几天,小黄趁着他和对门说话的功夫溜了出去,等他回去发现狗不见得时候小黄早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刘昊然无语地踢了一脚客厅角落的狗窝,拿着手机又敲响了白敬亭的房门。

       白敬亭大概是冲了澡,头发湿漉漉的,发梢滴的水浸湿了胸前的一小片衣领。

       “怎么了?”他侧身想让刘昊然进来,刘昊然摆摆手,举起手机给他看。

       “小黄又不见了。你能陪我一起去找吗?”

       白敬亭点点头,胡乱用毛巾擦了一把头发,拿了钥匙换了鞋就跟着出去了。

       两个人在小区里分散开问人,还一道去了趟物业调取监控,看到小黄在小区里绕来绕去,最后在一处灌木丛里不见了,小区门口的监控也没有拍到,也不知道它有没有跑出小区。

       他们去那处灌木丛里找了半天,连根狗毛都没有找到,白敬亭让刘昊然回去做个寻狗启事明天贴到小区里,刘昊然闷闷地答应了一声,垂头丧气地往楼道电梯里去。

       白敬亭在后面“哎?”了一声,刘昊然回头看见他手里拿着一张背面留着几个凌乱脚印的纸,他凑过去一眼就看到了自家小黄的照片。

       刘昊然也跟着“哎?”了一声。

       “你之前贴过寻狗启事?”白敬亭指着落款日期问他。

       “没有啊,小黄上次跑不见我还没来得及贴这个它就自己回来了。”

       刘昊然把那张纸拿过来仔细看了一遍,确认上面的信息就是自己的没错,可他真的是一点也不知道这个启事是什么时候发的,虽然上面的落款就是小黄上回丢失的那天。

       第二天刘昊然下班回来就在小区里张贴寻狗启事,白敬亭回来的时候正碰见刘昊然在小区门口问值班的保安。

       保安自然是没有看见,白敬亭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把垂头丧气的刘昊然领回了自己家里,扔给他一罐刚买的啤酒。

       两罐啤酒下肚,刘昊然就开始抱着白敬亭沙发上的靠枕控诉小黄从小到大的光辉事迹,他一只手扒拉着白敬亭的手臂,另只手配合着自己的形容挥舞,白敬亭在一旁笑得仰倒在了沙发上。

       从小黄的故事开始,两个人的话题渐渐聊开了,什么上房揭瓦,叛逆青春,上司不公,到谈过几个女朋友。在女朋友的话题上两个人默契地没有多说,最后刘昊然还是没忍住问白敬亭为什么没有谈过恋爱。

       白敬亭老神神在在地摇摇头,“我觉得我的缘分还没来,但我想它就要来了。”

       刘昊然用力地点点头,手里的易拉罐咔啦直响。

       “英雄所见略同。”

       第二天刘昊然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白敬亭的卧室床上,而白敬亭曲着长腿瘫在沙发上睡得正香。两个人后来都没有再提醉酒时说过的话。

       小黄失踪的第五天,刘昊然下班回来之后照例在小区搜寻了一圈,迈出电梯的时候正好看见白敬亭开门,他上前两步想去打招呼,视线被楼道拐角挡住的白敬亭身后跟着一个个子高挑的女生,两个人一边说话一边进了门。

       刘昊然顿在了原地,像是醍醐灌顶一般。他用力捏住自己手里的钥匙,沉默地回了家。

       等白敬亭意识到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看见刘昊然了,贴在电梯口的寻狗启事边角都已经翘了起来。他想了一会去敲了刘昊然的房门,许久都没人来应。

       第二天他停在小区门口问保安有没有见到那个一直在找小狗的男生,保安想了一会回答他:“那个帅哥啊,他已经搬走啦!好像是上周吧,我值班的时候看见他拖着行李箱出来,还问他小狗找到没,他说一直没找到,但是工作调动,他不住这里啦!”

       “那你知道他搬去哪了?”

       “我没问啊,看你们关系也蛮好的,怎么不打电话问他?”

       “行,我自己去问他。”

       白敬亭谢过保安往外走,翻出手机看通话记录和微信聊天,刘昊然再也没接过他的电话或者回过他的消息了。

       他想,这次的缘分又走远了。

 

Side B

       白敬亭跑完步回来,小区里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经过一片灌木的时候他没在意脚下,突然就觉得有什么东西蹭了上来,他低头一看,一只个头不大的柴犬伸着舌头黏在他脚边转来转去的。

       他以为是哪家的宠物狗没有拴绳自己跑了,想着可能主人就在附近也就没去管它,走了几步却发现这狗还是黏着自己,尾巴冲自己甩个不停,白敬亭没法,带着这只狗在附近找了一圈,问了几个路过的人,但谁也不知道这只狗是谁家的。问物业也说最近没有人丢过狗。

       问话的时候柴犬一直很安静地跟在白敬亭旁边,只可怜兮兮地看着,白敬亭做不到丢下它不管,只好把它带了回去。

       做了点肉食给柴犬,白敬亭蹲在一边给它拍了几张照片,打开电脑一边上传照片一边同狼吞虎咽的小狗说话。

       “都不知道你主人给你起了什么名字,要不我就叫你阿黄吧,看你这一身黄毛,挺适合你的。”

       被起了新名字的阿黄吃得欢快,也不在意自己被改名。晚上阿黄就睡在了客厅一角白敬亭用自己的旧衣服搭的狗窝里。

       白敬亭最近工作忙碌,本来说第二天去打印个领狗启事张贴在小区里,结果他一忙起来就过了好几天才想起这件事。

       这天下班回来他牵着用新买的狗绳拴着的阿黄下楼去贴启事,出门的时候阿黄一下子冲到了白敬亭对门门口,用爪子扒拉了好几下这家的防盗门,吓得白敬亭立马抱着它就走。电梯里上下了很多人,他抱着阿黄从电梯门边挤出去,脚下差点一滑摔倒。

       等他站稳低头看去,才发现自己踩在了一张纸上,他正想离开,却瞥见纸上的照片看着有些眼熟。弯腰捡纸的时候阿黄从他怀里跳了出去,他借着楼道的灯光看清手里的是一张寻狗启事,上面那个要找的狗怎么看怎么像坐在自己脚边的阿黄,寻狗启事上这只狗叫小黄。

       白敬亭拨着那个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听起来很年轻的男生。

       “是刘先生吗?我看到您在小区里张贴的寻狗启事了,我觉得我捡到的应该是你要找的这只狗。”

       “狗?我没养狗啊?”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很是疑惑,不过反应了一下之后对方就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我一个多月前在明里小区丢了一只柴犬,我找小黄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对,就是在明里小区。听你意思,你现在不住这了?”

       “是,我后来因为工作就搬走了,现在都不在那个城市了。我以为小黄会再也找不到了。”

       “那我给你拍几张照片你看一下是不是?”

       “好啊,谢谢你啊!加微信吧,到时候直接传给我看看。”

       挂了电话的白敬亭加了对方的手机号,然后把手机里的一堆照片给他发了过去。

       对面大概很忙,白敬亭遛完狗回来洗完澡才看到对方的回复。

       “看到照片了,确实就是我的小黄,感谢你照顾它这么久。”

       “但是我现在工作忙,经常出差,没有那么多时间陪着小黄,如果你愿意的话,能不能请你帮我照顾好小黄?”

       “等我有时间,我可以回去看看它,也感谢你一下。”

       刘先生还给白敬亭转了一笔款,其中包括了找到狗的酬谢,还有一些买宠物用品可能需要的钱。

       白敬亭没有收下这笔钱,但是却收下了小黄这个小跟屁虫。

       “好啊,等你有空过来看小黄!”

       对方再三道了谢之后就没了回音,白敬亭盘腿坐在沙发上,摸着小黄轻声感叹。

       “以后我就是你的新主人了,你遇到我也是有缘了。”

       白敬亭看了一眼门口,想起了小黄扒拉对门的场景。

       “可我怎么觉得,你和我的缘分不是这样呢……”

       (完)

 

碎碎念:

       我来解释一下吧,A面的刘昊然和白敬亭原本是没有交集的,这个世界里的刘昊然在小黄第一次失踪之后没多久就搬走了,没有和白敬亭见过面。B面的刘昊然和白敬亭是有交集的,这个世界里的刘昊然后来回来把小黄带走了。但是两个时空重叠之后,原本的交集就被错乱了,原本的故事线也就改变了。就像开头两句歌词说的,彼此遇到的都不是自己故事线的人。

 


评论

热度(19)